Wednesday, December 28, 2011

旋转小轮盘

之前,
我在想,
难道布告栏的布置只能看,不能动?
那我就要设计一个可以让孩子玩的东西挂在布告栏....

我想了想,
决定做了这个.....

哈哈!
旋转轮盘,对了,就是你!


“ 好话响____班”!

设计的目的是让孩子在空闲时玩的时候,学习说好话!
哇,真棒!

我想能看、能玩、还能学习的小东西,
挂在布告栏上,
想必会吸引孩子的兴趣。

好话的内容:
-本人是选自曾裕真老师写给其儿子的《小菩萨好话集》,再加上几句自己选的静思语。
-总有十个单元,每个或两个单元的十二句好话,轮流在每月更换。

好话集可参阅: http://w3.hyps.tp.edu.tw/~hy043/page03.htm 

 想要懂如何制作,容易而已,但要花些时间。

材料: 圆形硬卡片、cd 一片、蜡笔、包书纸、线或绳子、静思语或好话纸条、轴心(夹子)

选材及其设计原因:
-我把它剪成Mickey Mouse 状就是希望它的耳朵可以挂绳子。
-用cd 作文轮轴的好处:环保及它转的时候,每个选择都会有机会转到。 赞!

步骤: 
1. 把硬卡剪成圆形,决定轮盘的大小及设计格子的数量。
(建议可用cd放在其中来决定圆圈大小。)

-我的轮盘直径约27cm.(当初剪的时候,凭感觉来决定大小。)
-我的轮盘总共有十二个格子,每个格子直径举例大约是7cm。 


2. 画上格子及设计图案。 
-我的很简单,画边而已。 ^^


3.画好后,用包书纸把它包起来。
-目的:方便及可再使用。贴在上面的内容可随时更换。


5. 钉住轴心(cd)。 
-要到文具店才能买到钉子或设法用其他东西固定也行。


6. 接着,钉上两个洞再系上绳子,别忘了加个箭头在光碟上。 


7. 最后把内容贴上就大功告成了!


×备注:此“好话轮盘”设计及完成于28/12/2011。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