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3, 2015

再一次的生命教育课


那一天,三月十多号,我也利用了道德课的少许时间,让四年级的学生和我一起为MH370 祈祷。

    首先,我先准备了一些相关影片,影片的内容是慈济人抚慰其家人的新闻报导。

   接着,我播放有关祈祷的歌曲,可是其画面却吸引了他们的注意,这不是我要的情节。

  于是,我关起了门,也关了灯,我选了写着“saddest song" 的音乐伴奏,要求学生闭着眼睛祈祷。多数的孩子们都很合作,也很用心地祈祷。我偷拍了他们几张照片后,也一起合掌祈祷。

   突然,“砰砰砰!” 外面急促的一阵敲门声,吓到在祈祷的我们,原来是家协主席、校长等人要派口罩给学生。同学们都被吓到了,但也无可奈何,我想他们也不懂我们在做什么吧!我也没多加解释,等大伙儿走后,我问大家:“还要继续吗?”  我以为他们不会想要继续祈祷。但他们没有放弃,要求继续祈祷。大伙儿继续闭上眼睛,关上了门,虔诚祈祷,直到音乐结束为止......

   音乐停止了,看看同学们,几个孩子也忍不住哭了,或许他们想起去世的家人,或许他们真的为他们感到悲伤,但不管原因是什么,我喜欢那一刻真诚祝福的一颗心!

后记: 
学生第二天上道德课要求再祈祷,但我没再花时间让他们祈祷。
有些学生说第一首的祈祷歌一直盘旋在他们的脑海中,原来,那首歌也有其影响力!=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