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3, 2015

感动的瞬间


02.01.2015  星期五 晴

在电脑荧幕的视窗下,弹出了一个陌生的名字,一张熟悉的可爱脸孔,但印象中,我却从未教过她。

“老师,我可以问你问题吗? ”她说道。
“可以。”

我心想,这小家伙,小小年级,打起汉字也挺顺畅流利, 汉语拼音挺不错。

“老师,今年,您有教我们班吗?
“应该没有。”我猜想。
“我要您教。”
“为什么?我都没教过你。”有点开心但也心存疑惑。
“老师,每次经过6 棒班时,我就想要你教了!

听到这句话,心里有些感动,但同时也在反思着:在六棒班,我做了些什么,好像都是在为UPSR考试赶课而已,偶尔来些激励的讲座及关于教学的录像,怎么会吸引到经过我班的小女孩?但无论如何,谢谢她给我的感动,让我在新的一年里, 更有信心地面对教学的种种挑战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