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27, 2015

情绪病的阿祥

阿祥,在这两年里,是鼎鼎有名的问题学生,也是老师们的头痛一号人物!

阿祥,在别人口里,是爱作弄别人的捣蛋鬼,非常不合作,而且还顶嘴、骂老师,甚至作状要打回老师。所以,他在班上不受老师及同学的欢迎,有同学甚至和老师说:“老师,叫他转回去其他学校啦!”。

之前,我只听见他做的“好”事,却没真正看过他的招数。直到今年,“幸运地”,我终于有机会教到他了!

这小瓜,被安排在后座,一个不起眼的位子,连班主任也不想对着他吧!但他自言自语的吵杂声,却一直吸引我的注意。 “对付”这小子,我知道这小伙子,不吃硬,若我硬碰硬,只会令双方陷入僵局。若老师讲他几句,他也会发脾气,生气呼呼地不做功课。

今天,他又被安排到中间的一个后座,这次没有同学和他一组,只有他自己一个座位。但是,爱走过位的他,完全不把老师看在眼里。 所以,今天,我想到了一个方法,就是让他自己有个分数,其他同学都是以组别来积分,而他是以自己的表现来累积分数。我告诉他,如果他累积到80分就会有小礼物。 他看起来很满意我的做法,开始端坐起来,频频回答我的问题,但是由于事前不专心,所以很多问题,他都不会回答。 偶尔他也会忘记规则,会走过位,我只好再次提醒他,他才会马上坐回原位。 就这样,今天的课,上得很轻松,因为没有了他的骚扰,全班可以安宁上课。

希望此方法对他是有效的,希望他的品行能在这一年里有所改善。作为他的道德老师,我,是不会这么容易认输的!若有时间,我会和他私下再谈谈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