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25, 2015

听说你和坏学生在一起

今天和一名学生对话,内容如下:

我  :“听说你和坏学生在一起?”
学生:“嗯。”
我  :“你怎么知道他是坏学生?”
学生:“他们讲粗口,顶老师的嘴......”
我  :“那你还是少和他们在一起为妙。”
学生:“嗯。”

此外,今天我也看到面子书上孩子的留言:“有人一直叫我 ponteng , 我该怎么办 ? 好烦啊 !”

我也留言道:“那是“魔鬼”的声音,受不了引诱就会一起变魔鬼! 什么是对的,什么是错的,自己要很清楚分辨是非对错。加油!”  “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”, 小心择友。 愿天使常在你心中。 =)

孩子们的周围都有不良的诱惑,在吸引他们做一些不应该做的事情。在此,我只希望他们能把我的话听进去。当了老师,如同父母般,会担心孩子是否会认识到坏朋友,而被影响。这种心情,我现在深深地体会到,只是不管我们怎么担心也好,一切都要看他们的造化。

心想:至少,当你们迷惘时,我希望有缘拉你们一把,不让你们跌进那可怕的深渊里去。

希望孩子们有足够的智慧去分辨是非的对错,而不被不好的人、事、物影响。 衷心祝福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