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10, 2015

吉兰丹水灾芙蓉募捐活动


“ 募你的一份爱心,帮助水灾灾民” ,这句话从志工们的口里说出。

     一大早,一群志工在芙蓉大“巴刹” 向众人劝募。 而我,熟悉了假期生活,上午六点四十五分懒洋洋地从被窝里爬起。 早市的人潮多,人来人往,多数都是家庭主妇及中年人逛早市。一开始,我也羞于开口,小声地说出那句话,可能还未“热”起来。

     在募捐的过程中,你会发现人生百态:有的大方好施,将大大张的纸钞投入钱筒里; 有的充满爱心,在每一处看见乐捐筒的都投下钱币;有的不屑一顾,连头也不忘一眼;有的口硬心软,说他自己也需要钱,但最后他们还是会投下钱币;甚至有的种族主义,说是马来人灾民就不要捐。

    在攘攘熙熙的人群里,我们一人拿着宣传板,一人拿着钱筒, 大声地呼喊着我们的口号! 我发现:当你在喊的时候,才会有人去注意你。可我这人,习惯以眼神来交流,频频盯着我们的板就是刚进来,我就会上前募捐。 笑笑的,代表他知道或他已捐了。 看都不看一眼的,我都会学师姑偶尔说一两句口号,让他知道有人募捐,希望他能慷慨解囊,为自己积福报。 而当他们投下钱币的时候,我以九十度弯腰向他们答谢,并以“感恩,祝福你”为总结。

    到了集合的时间,大家将钱筒集合在一起,看着手上的钱筒,大家都流露出满意的笑容。 在此,感谢自己抽空及把握因缘做善事,因为有时候,当你想要去付出时,未必如你所愿。虽然过后有点疲惫及腰酸,但却是值得的!^^
   

 

  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