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7, 2015

周记之学会发现生活中的美

     周记,是我给高年级学生的每周功课。 很多学生写的内容都是流水账的记事方式,无法写出生活上的精彩细节。我一直强调他们去发现生活上的美,但是没有多少个人可以做到。 而今天,我发现到其中一名孩子有把我的话给听进去,我觉得很欣慰。

    虽然我必须批改多一样功课,可是这周记变成了我与孩子的对话交流,他们会借此机会来解释生活上的委屈,有者甚至求我不要给这么多的功课,真是让我哭笑不得!所以,批改周记是我最喜欢批改的一门功课。

    精彩的周记内容依然值得分享,爱的故事依然精彩。以后,我会收集孩子们的精彩周记,而篇篇的文章是他们生活上的真实写照。 愿他们能做到“我手写我心”!孩子们,加油!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