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9, 2015

情绪病的阿强2

阿强在承诺我过后的第二天,一进班,只听到同学们投诉的声音:

“老师,他下课又打我!”
“老师,他刚刚弄我!”

这小家伙,果然还是改不了他的老毛病。我在想: 是不是他想要跟别人亲近,却不懂得如何与他人相处? 

这家伙,真的很搞不懂他在想什么的。 最近一进班,他都会站得很直与我请安,但是就是很爱走过位或干扰他人。 我缓缓地走过去,好声好气地和他说要坐回原位,他总是不甘愿地走回原位。庆幸的是,他还会做我的功课,但是其他老师的功课,总是拖了很久,需要三番四次地到办公室完成功课。  

一旦不如意,如不给上厕所,他就会乱发脾气,把书抛得很远。虽然当下他的态度令人厌恶,但是我也没有特别理会他,而其他学生也没什么留意他,可能大家都习惯他的坏脾气。我提醒他若要上厕所,就得专心上课。 他生气地别过头,双手抱胸,大约过了十分钟,他转回头望向我,好像有在听课的样子,感觉他心平气和下来了。接着,他低头在做自己的东西。

我看见他心情好多了,叫他拾起地下的书,他也赶快拾起来了。
我问他:“你还想上厕所吗?” 
“想。” 
“那就去吧! 但是要记得,专心上课才有机会上厕所。”


这孩子,真的需要被辅导,但我总是抽不出时间。 我想一对一的对谈,才能真正看见行为或态度上的改变吧! 

  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