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15, 2015

监护趣闻

站岗时,总有很多精彩的画面可以看到, 孩子揉着惺忪的双眼、爸妈对孩子依依不舍的眼神、一个亲吻的动作、下车替孩子背书包的家长等。 这些温馨的情节,天天在上演。 当学生见到老师,只有以下反应:鞠躬道安,点头请安和不屑一顾,而监护老师声声重复回应着孩子们的“早安” 。 由于明天就是教师节了,热心的家长,送上美味的蛋糕和热腾腾的披萨,虽然我们学校的教师节还未到。

搞笑的是,今天我遇到的这名家长。

“老师,我认得你!”  一名家长说道。 我心想,我也认得你!你时常牵着你的孩子来上课。

"你是红队的老师,对吗?去年和前年都是你们红队拿冠军,这次可以让下其他人吗?”
“啊,不是我控制的,是学生努力的成果。” 我有点错愕地回应道。
“那今年不用加油咯!让下其他的队伍。 ”

Lol, 原来家长这么在意这运动会的成绩表现。其实,输赢不是重点,享受过程和拥有良好的体育精神才是最重要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